close

果然還是打點文字來整理思緒好了。
這果然是場即使知道答案,還是一時間無法冷靜的金鐘獎呀……




夜已深,看著最近想看的「小鬼當家3」,忽然間思緒又回到了數個小時之前,知道小豬沒有得到最佳男主角獎的失落、以及看到三金版上一片奚落他的那種複雜心情了。是小鬼當家讓我可以合理質疑,也可以放下海派得獎的那抹微弱執念。

一樣是小孩子……老實說小鬼當家系列的一樣活靈活現,但他們不會因此把最佳男主角這種獎項頒給小孩子……即使他們是主角!很弔詭的,大愛劇場的戲固然會優質,但是就因為這個原因,獎項給小孩子竟然一點雜音就都沒有了?真的,我覺得很詭異!

當他們拿:「羅志祥都在演自己」來當作反對標準時,卻沒任何一人會用這標準來看待這小孩子?誠然,小孩的演技在戲中可能會很棒,但連看都沒看過的人卻能質疑曝光率高的人「演自己」卻不會以此來質疑老演員、小演員?

當他們覺得:「海派甜心有夠爛劇、爛尾」時,卻不會覺得到最後永遠後半段是推銷慈濟的大愛電視有什麼問題。

搞笑劇,在台灣就是完全的因為「偶像」就變成了「低能」的代表。但我們生活需要搞笑劇嗎?我想海派甜心的收視率證明了一切!(把無可救藥的華視收視率硬生生提高到5)

搞笑劇,他們真的覺得就不需要演技?我想,換成吳中天、溫昇豪,雖然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演戲……但是他們真的也優秀到能勝任這種極盡搞笑的角色嗎?我想,是不的!既然如此,他們不是站在同一個出發點上嗎?

寫實派的不見得就能應付漫畫式的誇張演法。
漫畫式演法的也未必就能在寫實派也能用同一招。

不是只有「寫實深刻」才叫做好戲吧?!我迷惘了!
當然,不是我喜歡愛情偶像劇……只是不禁覺得……喜劇、愛情劇難道不也是戲劇的一員嗎?
當然我討厭老梗愛情劇,但我更討厭被灌上「偶像劇」然後這些較早成名的藝人的表現就怎樣都該被罵?
那個硬生生拉回許多人關注台劇的「下一站幸福」、讓我哈哈大笑喜愛不已的「海派甜心」,那感受難道是假的?

對,吳中天、溫昇豪,一路都演不錯的戲也形象良好……但真的有種因為大家最熟、也最容易產生反感的羅,所以其餘人才對吳、溫沒有雜音……「反正不要羅得到就好」很多人這麼留言。我曾經也是很討厭羅的一員,但是海派甜心這齣戲劇真的讓我看到一個演員對角色設定是多麼的用心……

一切,真的讓我覺得大家的評語對小豬真的是很不公平的。

不過當我看到小孩當家到一半……仔細想想……也許,果然,世界上本來就很難公平的吧?(笑)這種難以計算的「演技」,更何況是在成見很深的台灣,對於「優質戲劇」的渴望卻只是一昧貶低「偶像劇」,而不是正視問題在哪。反正,看著小孩當家讓我忽然想起世界上本來就很多這種會讓人愉悅、卻和獎項無緣的戲劇作品了。

也好,我想,對於戲劇作品真的還不多、和真正實力演員的差距還很大的小豬,得到這個獎項也的確還太早了。

只好默默祝福他,希望能好好選劇本、多嘗試不同戲路……總有一天會是你的!

就像丞琳,小花、默默,得不到認同,但一樣卡漫式的寶珠姐也終究還是被認可了!

Good luck~ Show 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o5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